中秋送暖關懷弱勢,家樂福安平店今(17)日捐贈近50盒月餅給普力食物銀行轉分享弱勢家庭,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到場力挺企業用食物合力串起一家子溫暖的善舉,並期盼藉此拋磚引玉,號召各界一起來關懷弱勢朋友。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普力食物銀行的社區冰箱前,有個經常來領食物的阿公,微微駝背、靠回收維生的阿公跟社工聊到中秋節,阿公說:一家三人都身體不好,卻只靠他回收養家,家裡很久沒過中秋了。

一句話,道出許多弱勢民眾的心聲,透過普力食物銀行的媒合,長期認同且支持普力食物銀行的家樂福安平店得知後,立刻在店內發起月餅的募集活動,並於今日舉辦捐贈儀式。

家樂福安平店表示,家樂福一直以來戮力於社會公益,不但有龐大的企業志工,懂得透過在地化的團隊和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屢屢積極攜手參與社區的公益活動,家樂福安平店長期是普力食物銀行的愛心夥伴,店內的民眾也經常會透過家樂福捐贈愛心,可說是愛心協力夥伴,此次,一得知阿公提到「家裡很久沒過中秋了。」短短時間就有許多的民眾一起響應,共募集了近50盒月餅讓普力食物銀行分享給需要的家庭。

普力食物銀行理事長張慧芳表示,從前年開始因為疫情的影響,普力關懷協會成立食物銀行發放物資及食物,不只讓弱勢加菜、加營養,還添加了溫暖,因為,普力食物銀行希望分享的不只是一份食物,更能透過愛心發放、轉贈食物的關懷型態,讓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及關懷。

雖然疫情的變化不斷,在人人都戴上口罩、保持防疫距離的同時,普力食物銀行堅持持續發放物資、也會在佳節的時候分享應景的食物,如年菜、肉粽及接下來的中秋月餅及文旦等等。感謝家樂福安平店及共同響應的民眾,希望在中秋佳節前分享的愛心月餅,能讓民眾共同度過美好的中秋佳節!

普力關懷協會於2019年12月成立普力食物銀行,以愛心轉運站的概念,深入民間媒合供給及需求,秉持分享食物、分享愛的理念讓弱勢民眾免於飢餓,長期募集民生食品,也期盼民眾共襄盛舉,總會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61巷6號,電話:06-215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