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5天4夜的「漢光37號演習」,今(17)日演習落幕,國防部長邱國正精神喊話並表示,轉達蔡英文總統肯定國軍努力投入實兵演練;邱國正也說,演習目的是藉著實兵演練,驗證出電腦兵推以及圖上兵推的成果。

邱國正表示,漢光演習的目的同時也是展現國軍官兵戮力戰訓本務的時機。因此,各作戰區平時應運用戰備任務訓練月,配合演習,嚴格落實訓練,並驗證各項戰術作為的可行性,展現出整體國軍防衛動員力量,並提升整體防衛戰力。

演習結束邱國正提醒,各參演單位務必確認人員、裝備復原與安全;尤其即將迎來中秋假期,各級部隊均應落實內部管理,宣導並要求官兵在休假的期間,在營外嚴格遵守軍紀,在營內則要遵循營務營規,保持正常運作,防範違紀事件肇生。邱國正也祝賀官兵與眷屬佳節愉快。

漢光演習期間操演執行的有,戰力保存及防護、反登陸重砲射擊、緊急醫療開設、海灘反擊、淡水河防、連續反擊作戰等課目,其中在屏東佳冬戰備道起降驗證是最為矚目的,是首次有戰機降落在佳冬戰備道。

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道起降   圖源:軍聞社提供(資料照片)

幻象2000戰機佳冬戰備跑道順利降落國軍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15日清晨登場,圖為幻象2000戰機順利降落。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道起降   圖源:軍聞社提供(資料照片)

漢光37號演習第4天,第四作戰區屏東楓港155榴砲模擬對敵登陸船團進行射擊。   圖:軍聞社提供。(資料照片)

漢光37號演習,第三作戰區今午在淡水河口進行「灘岸守備」。圖為M60A3戰車發射煙霧彈欺敵。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漢光37號演習進入第4天,第五作戰區台中番仔寮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圖:軍聞社提供。(資料照片)

漢光37號演習,第三作戰區今午在淡水河口進行「灘岸守備」。圖為M60A3戰車和悍馬車車身塗成與沙地相近的顏色。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漢光37號演習第4天,第四作戰區屏東楓港砲兵部隊進行M110A2自走砲射擊。   圖:軍聞社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