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連假首日,中央氣象局今(17)日表示,未來一週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明天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還是會有午後雷雨發展的情形,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的可能,因此建議民眾外出遊玩仍要記得攜帶雨具。

預報員李孟軒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一週天氣以為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仍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今明兩天水氣較多、雷陣雨範圍較廣,目前氣象局也對雙北、基隆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桃園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因此發布豪雨特報。

李孟軒表示,從定量降雨預報來看,明天上午各地陽光露臉,不過午後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還是會有雷雨發展的情形,尤其在山區一帶,仍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並可能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和強陣風,建議民眾外出遊玩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

至於氣溫方面,李孟軒則說,明天各地氣溫普遍可達32度以上,西半部近山區、花東縱谷可能出現34-35度高溫,紫外線指數偏高,要注意防曬;19日至21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高溫約32-34度,甚至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午後降雨範圍縮小,以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為主。

由於此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目前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桃園為豪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