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S(徐熙娣)日前在IG稱台灣奧運選手為「國手」,引發小粉紅不滿慘遭出征,8月5日她在微博表明「我不是台獨」後,時隔1個多月,小S突然在微博發文表示「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雖仍有許多小粉紅不買單,但也多了許多中國網友留言為她加油。

小S在微博發文表示「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也拜託造謠者到此而止。祝大家中秋團圓快」並附上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圖片,而圖片中為可以看到朱鳳蓮回應小S、張鈞甯事件,呼籲中國人「精準辨識,不要上當」、「在大陸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的網路炒作」,而該篇小S的貼文也吸引了近28萬點讚和2.4萬則留言。

而小S的貼文一出後,雖然仍有許多小粉紅質疑小S的臉書和IG沒有同步發出文章,但也有許多支持她的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她,喊話她「回來吧徐熙娣,想妳了」、「愛鄉愛土的台灣意識不等於台獨意識」、「辛苦了」、「就是不能跟著無腦黑,是有人故意拉扯兩岸關係」、「熙妃回宮」、「就知道沒有喜歡錯人」。

小S在微博發文感謝國台辦,雖仍有許多小粉紅不買單,但也多了許多中國網友留言為她加油。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