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9天,因台大教授張亞中異軍突起,不僅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民調落入第三,原先勝券在握的朱立倫也感受到危機感,因此近日甚至出現「棄江保朱」操作。對此,江啟臣(16日)傍晚發出聲明強調,絕對戰鬥到底。

江啟臣辦公室指出,近日諸多惡意操作退選手段連環出爐,方式明顯粗糙,包括:未完整公開的棄保民調流出,張亞中黨紀事件無端指控江營操作,今日在「前進新台灣」政論節目,更出現江啟臣「想退出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並辭去主席一職,連聲明稿都擬好了」的說法,根本是東拼西湊的天方夜譚。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主席選舉應該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正面競爭,強烈反對放話行為與內鬥文化在選戰中出現。江啟臣嚴正拒絕主席選舉的惡意操作,絕對戰鬥到底,絕不退卻。

江辦也呼籲,對於一系列選戰操作手法,企圖造成棄保或者退選印象的營造,他們深表遺憾。企圖影響選情,不但不負責任,也有失黨內選舉分寸。期望此類惡意選戰手法知所收斂,勿破壞黨內同志珍貴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