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鐵站選址傾向「四城站」優先,引起地方反彈,今(16)天甚至有上百人北上立法院抗議。出身自宜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喊話,宜蘭縣民反對站址設在四城,希望行政院深思。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指出,要尊重專業、切合民意,現在還沒定案,盼蒐集各界的意見讓結果最圓滿。

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等人今天赴立法院,向游錫堃遞交陳述書,期盼高鐵設在「宜蘭站」,游錫堃在會中喊話,根據大家帶來的民意,宜蘭縣民反對高鐵站址設在四城站,希望行政院深思,但被外界解讀為民進黨正國會派系再向蘇貞昌出招。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強調,「高鐵延伸到宜蘭是蔡英文總統和我的承諾,至於站址要設在哪裡,行政院沒有偏好,都要尊重專業、切合民意,現在整個案子都還在鐵道局,沒有出交通部、更沒有到行政院,也沒有定案,請大家盡量多提供各方面意見,讓結果最圓滿」。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天下午出席第40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前受訪。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