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盲人歌手李炳輝22年前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近年靠街頭表演以及接尾牙場維生,但因受疫情影響,淡水的街頭藝人表演地點難申請,日前他被發現在淡水市場賣唱,現在整天只能賺500、600塊。原為淡水區街頭藝人的「香蕉」,決定和李炳輝合作,一起創造未來。

香蕉本名是王俊傑,現在除主持外景節目,同時也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近日他發出與李炳輝的合照,並寫下:「瞭解後,阿輝伯離我家不遠。等我來紀錄個最棒的呈現!都是淡水的街頭藝人討生活,後來討論到了我接的尾牙&主持如果不遠,邀請輝伯來展現的可能」。

李炳輝過去走紅的幾首歌曲都是與歌手「金門王」合作,他見香蕉有意與他合作笑說:「我以前跟金門王作伙欸,啊現在跟金蕉王鬥陣喔」。

香蕉說,自己到李炳輝的住處跟他合作拍片及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事宜,並要熬夜剪片,「中秋節前幫阿輝伯帶來好的曝光。」網友看到紛紛表示感動:「你好棒喔,用實際的行動幫助前輩,你們如果合作出作品,也是很有創意的一個方向,祝福你們喔!」

【更多的香蕉—追蹤香蕉的FB吧!】

 

香蕉本名是王俊傑,現在除主持外景節目,同時也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   圖:翻攝FB

香蕉 王俊傑全文。   圖:翻攝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