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可以乘坐熱氣球了!高雄觀光局於前兩天進行氣球繫留升空測試試飛成功,未來就有機會在熱氣球上俯瞰高雄田寮月世界特殊惡地形、愛河的美麗河景等景觀,最快10月就可以上路。

高雄觀光局表示,高雄觀光局於14日、15日進行氣球繫留升空測試,經專業團隊評估完成試放,愛河、月世界熱氣球試飛成功,未來不用出國,來高雄搭乘熱氣球也能像到土耳其卡帕多奇亞雲端、巴黎塞納河畔,後續熱氣球體驗將在市府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及許可下安全進行。

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擁有奇幻地貌景觀,被稱為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熱氣球飛行體驗更被列為不可錯過的行程,人生必訪的百大景點之一,而高雄田寮月世界也有著相同奇特惡地地形,近日也通過成為國家第9座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也是國內旅遊熱搜打卡景點,更曾多次躍上國際媒體,深受國內外旅客青睞,相信未來能為登地帶來另一波商機。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熱氣球因有其先天條件限制,包含氣流、溫度、地形等,均需在最高安全標準及範圍內進行,昨色彩繽紛的繫留熱氣球成功在田寮月世界緩緩升空,從不同視角欣賞獨具特色的月世界泥岩特殊地景,不用飛出國,就能有徜徉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亞雲端之想像。

除月世界熱氣球之外,為迎接雙十國慶、2022台灣燈會等國家級慶典,觀光局也在有「高雄母親之河」美譽的愛河,進行熱氣球繫留試飛成功,晨曦搭配合河景彷彿置身塞納河畔,連晨起運動的人經過都讚嘆不已,紛紛佇足拍照打卡。

觀光局再次強調,熱氣球體驗預計將在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及許可,最開10月就可以上路,以最高防疫規格、最高安全標準、最專業操作人員等迎接各界旅客,同時搭配觀光局「高雄旅遊人潮警示燈號系統」適時進行人流管控,讓遊客在高雄有機會搭乘熱氣球,俯瞰田寮月世界的壯麗遼闊、愛河的璀璨浪漫。 

 

田寮月世界試飛熱氣球成功。   圖:高雄觀光局/提供

在愛河流域熱氣球也能飛。   圖:高雄觀光局/提供

高雄熱氣球最快10月開放。   圖:高雄觀光局/提供

傍晚月世界熱氣球試飛,熱氣球亮起來。   圖:高雄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