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還在玩抖音嗎?由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推出的中國社群APP「抖音」及其國際版APP「TikTok」,近年來在全球颳起一陣旋風,使得台灣青少年也紛紛沉迷其中,抖音上充斥著各種滑稽的挑戰活動,也不時釀出慘劇,日前有一名英國9歲男童看了抖音影片後參加挑戰活動,竟將小磁鐵珠吞下肚,最後因此得送醫開刀。

這名來自英國蘇格蘭史特靈(Stirling)的9歲男童麥格治(Jack McGeoch),上周二在家中突然出現劇烈腹痛和嘔吐症狀,家人隨即將其送醫治療,檢查後竟發現有小磁鐵珠在腸道中。

男童事後坦承,自己參加了抖音上的挑戰活動,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抖音最近出現許多青少年將放在嘴裡或嘴邊,假裝自己穿了舌環的詭異挑戰,男童疑似是在進行模仿時誤吞。

英國皇家兒童醫院替麥格治進行4小時的手術,將數顆小磁鐵珠取出,但男童的盲腸、小腸與30公分的大腸也因此被切除。目前僅能吃流質食物,無法獨自行走。

男童的母親也將這段遭遇放在臉書粉專「Borestone Parents」,呼籲家長應重視抖音挑戰為兒童帶來的負面影響,並希望大家廣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