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宅神」朱學恒13日送德文「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花環到德國柏林的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又嗆駐德代表謝志偉「希望你能看懂」。對此,謝志偉15日在臉書分享3張照片並透露,有同仁將垃圾桶裡的花撿起來,插在玻璃瓶裡裝飾男女洗手間,讓他開心稱讚「哇!環保又美學!」還酸「沒讓人家錢白花」。

朱學恒6月1日送4個花籃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引發爭議,他9月13日再度送出2紅、2白共4個花環並表示,因為駐德代表謝志偉沒有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國民,因此請柏林的花店送上4個花環,上面以德文標註「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希望用行動糾正謝志偉,甚至譏諷「希望你能看懂」。

對此,謝志偉15日在臉書Po出一篇300字的文章分享怎麼處理朱學恆送的花環,文中提到,有同仁一臉驚喜跑來告訴他,不知是誰看到垃圾桶裡有花,於是撿起來裝飾男女洗手間,幾朵紅玫瑰,插在玻璃瓶裡,簡單素樸的男女洗手間,頓時就顯得清新又溫暖,他快步跟去看,不由脫口稱讚:「哇!環保又美學!」

謝志偉續指,他轉身愉快地往辦公室走去,隱約聽到同仁對著花兒說:「你們是從『垃圾』那裡送過來的,出汙泥而不染,更彰顯你們自然美麗的本質」,他愣了一下並停下腳步,眼前浮現出一個「蕃薯」的圖像,不由也輕聲細語地近乎呵護地對著「蕃薯」說:「你是從獨裁戒嚴裡走出來的,出汙泥而不染,更彰顯你自然樸實的本質。」

謝志偉最後狠酸:「嗯,也許有人問『有紅花,那白花呢?』有啊,有了這首詩,不就沒讓人家錢白花?」親綠網紅「焦糖哥哥」在底下留言嘲諷:「果然『低智商勿擾』大使」,另有網友將謝志偉Po的照片轉貼在朱學恒的臉書,朱學恒回應:「這樣可以遮住大便的臭味,非常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