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連日以「AIT美國線民事件」攻擊對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又惹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遭選監委員會決議移送考紀會,引起軒然大波,造成國民黨「內鬥」傳言四起,更牽扯出「陰謀論」。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痛批,這是黨中央組發會提案、黨中央工作會議決定,黨中央做的事,卻讓他揹黑鍋,有這樣辦黨務選務的嗎。

國民黨13日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開會決議,張亞中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的言論,涉違反競選公約,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朱立倫13日也緊急發出聲明稱,對過程一無所知,深感錯愕,並請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

朱立倫14日在臉書發文質疑,張亞中送考紀會案,是黨中央組發會提案,他現在能影響組發會嗎;是黨中央工作會議決定,他能左右中央工作會議嗎;是9人選監小組(5人黨中央指定)決定,他能決定選監小組嗎。黨中央做的事,卻讓他揹黑鍋,有這樣辦理黨務選務的嗎;朱立倫呼籲,選監小組15日的會議撤銷張亞中移送案,停止黨內對打,別再給別人看笑話了。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則在臉書表示,原來選監會只來了一個朱立倫的代表姚江臨,直指「這真是一齣醜陋拙劣的爛戲!」並批評,還想一石兩鳥,整死張亞中、嫁禍江啓臣,卻不料戲演得太差,不知朱立倫如何收場,若是還有點羞恥心就應該退選了,假惺惺在臉書上發文澄清「是把天下人都看成白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