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龍劭華14日傳出於高雄85大樓昏倒,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龍劭華在演藝圈縱橫超過40年,曾演出過無數段感情戲,甚至還有男男互摸的激情戲,現實生活中的他曾在情場上迷失,後來決心浪子回頭並努力修復與小孩的感情。

龍劭華一生如戲,一出生被拋棄,跟著跑路的養父流浪生活,長大後他發誓不要再過這樣的日子,但自己投資失敗,欠下大筆債務,也走上跑路一途,他曾跑到養父墳墓前大罵三字經:「為什麼不能保佑我,你怎麼可以讓我跟你一樣。」當時的他萬萬沒想到66歲時以《菜頭梗的滋味》奪下金鐘視帝,一上台就大喊「爽」。

龍劭華出版過一本自傳性書籍《戲臺上的浪子》,「浪子」即代表他自己,龍劭華曾坦言「無法只愛一個女人」,簡單一句話就顯示了自己的感情觀,他在1979年出道前曾有過一段婚姻,與女友白虹結婚才短短一年就離婚,後來的他沒有錢就靠「女友們」資助。

龍劭華遇到現任老婆謝雪貞後,還沒娶進門就把孩子生下來,他竟還跑去跟小三同居。直到有一天,龍劭華突然省悟,發現自己連最基本的責任都沒做到「那老天爺怎麼會幫我」,便回到謝雪貞的身邊,當時他承諾對方「妳不是我的最愛,但妳是我老婆」,兩人在1995年舉辦結婚典禮正式成為夫妻。

龍劭華浪子回頭後最珍惜老婆、一雙兒女陪伴,談到過去讓他感嘆:「年輕時風流,經不起誘惑,老婆生下兒子3年,我才悟出道理,一路走來愈來愈愛我老婆。」龍劭華把自己拍戲酬勞全數給老婆,房子、車子名字都是老婆的,現在拿老婆附卡、零用錢過生活。他年輕時忙拍戲賺錢還債,錯過小孩成長,曾一年決定不拍戲,培養親子相處。

龍劭華的女兒陳璇目前也在演藝圈,龍劭華全力提攜,他曾說:「滿喜歡小孩走我的路,家裡有同樣職業很好,有傳承我的衣缽感覺。」龍劭華過世後,陳璇晚間搭高鐵南下,她向外界表示:「我需要冷靜一下,現在無法多說什麼。」她也提到,媽媽謝雪貞也已南下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