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經中央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為防疫情擴散危機,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全市餐飲內用自9月9日起至15日禁止內用一周,明日將是管制最後一天,隨著疫情趨緩,是否能如期恢復內用或繼續管制下去,侯今(14)日表示,明日會向外界說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全台新增2例本土個案均在新北,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表示,此2例個案跟幼兒園群聚有關,是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幼兒園學童及家屬在第二次採檢陰轉陽確診,目前匡列接觸者16人將全數採檢,跨縣市通報1案;全市目前居隔列管790人,今日可解隔7人。

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穩定地往好的方向走,希望能把疫情控制的更穩定,針對餐飲內用管制是否會在後天如期解封,明天會就這段時間疫情狀況做詳細分析後,再向外界說明餐廳內用是否開放還是繼續限制。

至於防疫管制是否鬆綁,侯友宜說,每個人給的意見,他都給予尊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防疫做的更好,讓民眾及早回到安全的新型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