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將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中方已就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14日)提出三點可笑之處,並稱中共愈無理,叫的愈大聲,只是凸顯了他們心底愈缺乏自信。

外媒爆出美國考慮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引發各界關注。對於中國外交部的回應,范雲笑說,趙立堅把「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直接正名為「台灣駐美經文處」,連名字都弄錯,明顯是沒做好工作。

范雲指出,面對台美的外交進展,中共發言人淪落到只能膝反射回應,不論經濟、貿易或教育各種面向,只要是台美關係正向發展,中共才不管對台灣社會是否有利,就是崩潰、罵爆,說什麼關心台灣「攏是假」。

范雲說,趙立堅以一貫的粗暴蠻橫威脅語氣回應,凸顯中共面對國際民主聯盟的害怕以及無理,「中共愈無理,叫的愈大聲,只是凸顯了他們心底愈缺乏自信」;她說,這次中共口誤協助台灣正名,也凸顯了「我們叫台灣」在國際上已經是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