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來在國際上能見度提升,歐美等國家也不斷替台灣發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14日)呼籲,現在是台灣入聯最好時機,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要自己決定自己未來,期盼台灣能進入聯合國與其相關組織。

在76屆聯合國大會開議日的今天,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下午在立法院召開「百分百台灣入聯」記者會,同時提出四項主張,包含百分之百以台灣之名,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百分之百以會員參與聯合國大會、百分之百以會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UN組織、以台灣之名參與奧運及國際賽事及國際活動,不再以「Chinese Taipei」自欺欺人。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指出,對於美國、歐洲、日本等國家不斷聲援台灣,台灣要表達感謝之意,而今年就是加入聯合國最好時機,「好球不斷丟來」,他提及,聯合國大會將開始,也感受到人民殷殷期盼能成為會員國的心意。

涂醒哲說,日本、美國調查都顯示相當支持台灣,而在台灣調查中,僅有少數人認為台灣是中國人,這些數據都顯示,台灣以及多數國家認同台灣是國家。

涂醒哲指出,舊金山和約已滿70年,日本在放棄台澎金馬時,並未說明台灣是誰的,因此台灣國際地位尚未確認;他強調,要告訴全世界,台灣現在地位未定,而當年蔣介石退出聯合國導致台灣變成孤兒,而今年就是最好入聯時刻,也要告訴世界,台灣不屬於中國,我們要自己決定自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