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幕僚長兼發言人葛瑞珊(Stephanie Grisham)在新書中爆料,今年 1 月 6 日國會暴動當天,梅蘭妮亞拒絕呼籲和平與非暴力。此外,葛瑞珊還透露,川普總統大選之夜梅蘭妮亞竟在私人臥室熟睡,直到葛瑞珊叫醒她,梅蘭妮亞才匆忙換衣服前往會場。

美媒 Politico 與 CNN 報導,葛瑞珊的白宮回憶錄《現在我來回答問題:我在川普的白宮看到了什麼》(I'll Take Your Questions Now: What I Saw in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將在 10 月 5 日上市。

根據葛瑞珊的描述以及其他知情人士說法,國會大廈發生暴動當天,葛瑞珊向梅蘭妮亞傳送一封簡訊詢問她:「妳想發推文,寫說和平抗議是每個美國人的權利,但沒有無法無天和暴力的容身之處嗎?」沒想到梅蘭妮亞一分鐘後,只用一個字「不」回應她,拒絕呼籲和平與非暴力。

據 CNN 先前的報導,國會暴動期間,梅蘭妮亞就在白宮拍攝她剛鋪好的地毯,完全沒有取消拍攝行程,也沒有以任何形式公開談論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犯下的暴行,直到事發 5 天後,梅蘭妮亞才譴責暴力行為。

葛瑞珊則在 1 月 6 日梅蘭妮亞互傳簡訊後沒多久,就決定辭職走人。

另一名知情人士還透露,葛瑞珊在書中指控梅蘭妮亞,在川普選舉之夜當晚還在白宮的私人臥室裡熟睡不醒,直到葛瑞珊去叫醒她,梅蘭妮亞才急忙起來換衣服,去與丈夫會合。

Politico 指出,葛瑞珊對梅蘭妮亞大失所望,在回憶錄視她為「注定完蛋的法國皇后(瑪莉.安東妮),對事情不屑一顧、感到挫敗與冷漠」。

對於葛瑞珊的爆料,梅蘭妮亞則表示:「這本書的意圖顯而易見,這是一名白宮新聞秘書表現糟糕、人際關係失敗且行為不專業後,試圖自我救贖,透過謊言和背叛,以犧牲第一夫人為代價來換取關注和財富。」

參與0106國會暴動,衝進國會山莊大樓的守誓者成員。   圖:翻攝自 John Scott-Railton推特

梅蘭妮亞的幕僚長爆料,她在國會暴動當天只顧著拍攝新地毯,拒絕呼籲和平與非暴力。(資料照)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