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日,英國 18 歲選手艾瑪·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 6 比 4、6 比 3 直落兩盤,擊敗加拿大 19 歲選手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奪冠的會外賽球員。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指出,拉杜卡努除獲得 250 萬美元的冠軍獎金外,她將從贊助商那賺取更多。

拉杜卡努的勝利也登上了世界各地報紙的頭版,包括《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

倫敦人才管理機構「InterTalent Group」董事長喬納森·沙利特(Jonathan Shalit)認為,「艾瑪在下一年度的收入將遠遠超過 1 億美元。她將超越所有男性。」

代表英國雙金奧運拳擊手尼古拉·亞當斯(Nicola Adams)的沙利特(Shalit)補充,「世界上最大的品牌將『推倒艾瑪的大門』,這可能會導致在時尚、珠寶、化妝品、護膚和護髮領域達成豐厚的讚助協議。」

沙利特也指出 :「如果艾瑪明年贏得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並且在接下來的 5 到 10 年內成為持續冠軍,她將成為世界上第 1 位 10 億美元的女體育明星。」

據《富比士》(Forbes)上月報導,網球選手「草地之王」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今年第 6 位職業收入達到 10 億美元的現役運動員。光在 2021 年,他就從錦標賽獎金與贊助上賺取 9,060 萬美元,成為網球界收入最高的選手。而日本的大阪直美(Naomi Osaka)則以 6,010 萬美元名列第二。

從費德勒與大阪直美等例子中,能發現網球選手大筆金錢皆來自球場外的贊助。凸顯了拉杜卡努未來也可能如此。不過,法國里昂商學院歐亞體育產業中心教授西蒙·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也指出,在拉杜卡努的收入超過費德勒前,仍需要幾年的時間。此外,他也認為,「拉杜卡努因單次大滿貫勝利而收入超過 1 億美元的預測『離譜』。一名網球明星必須在幾年內保持高水準的成功才能獲得如此高的收入。對於通常薪酬低於男性同行的女性球員來說,這項任務往往更難」。

但查德威克也強調,「在美國公開賽的勝利是『良好的開端』,但拉杜卡努如果要持續賺入大筆贊助金,就必續持續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