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13)日在臉書發文痛批,高風險長者接種莫德納二劑不到1%,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卻已有65%;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受訪駁斥「這是不實謠言」,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中央只有1700人,佔不到6%,絕大部分都是在地方第一線的人員,而且打的絕大部分都是AZ疫苗

蘇貞昌上午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有媒體提問指出,民眾黨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內約有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僅有33萬人接種第二劑,其餘三百多萬人只能一等再等,還有些人連第一劑都打不到。根據疫苗預約平台顯示,單選莫德納的民眾仍有65萬人只能苦等,相較於一般民眾,第二類官員卻是想打就打,對比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施打率不到1%,第二類官員第二劑施打率高達65%,讓人民情何以堪。

蘇貞昌對此反駁,「很多是不實謠言」,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央只有1700人,佔不到6%,絕大部分都是在地方第一線警義消、開救護車的人員、清潔人員等,都是勞苦功高且在第一線危險增加,應給予特別的照顧,他強調,打的絕大部分都是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