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37號演習來到第2日,今(14)日清晨在花蓮新城舉行,第二作戰區「夜間戰術機動」課目,任務由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領軍執行,軍方分為2梯次、24部戰甲車等,利用夜色掩護之下行駛在台9線,車隊抵達到戰術位置後,隨即實施戰鬥操演。

戰術位置靠近空軍佳山基地、花蓮基地、及花蓮航空站,官兵在接獲任務後,立刻實施集結整備,迅速至各戰術據點待命。國軍利用夜晚的天色,讓車隊動線有掩蔽效果,當車輛一抵達,人員立即下車實施戰鬥演練,模擬陣地周邊及鄰近有潛伏的敵軍,國軍偽裝並伺機將其殲滅,保衛國家安全。

由於今年因疫情影響,因此演練兵力規模縮小,不過國軍仍出動24輛戰甲車隊並分2梯次進行。官兵駕駛的戰甲車隊包含,M60A3戰車、M88A1救濟車、CM22A1迫擊砲車、CM26指揮車、輕型戰術輪車、悍馬車、中型戰術輪車機、CM21人員運輸車、518機動數位微波車及城市行救護車等,在軍方與轄區警方開道管制路段下,透過夜色掩護穿梭在鄉間。

花蓮港附近以及沿岸是台灣東部重要戰略位置,同時也是空、陸戰力重要據點。在16日上午9時,第二作戰區會模擬敵軍從北埔海灘登陸,分布在花蓮的陸軍,預計會出動5輛裝甲車前往海灘做出反擊,殲滅要登陸的敵軍。

國軍漢光37號演習第2日,第二作戰區「夜間戰術機動」課目在花蓮舉行,戰車營完成夜間機動前整備。   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漢光37號演習第2日,第二作戰區「夜間戰術機動」課目在花蓮舉行,戰車營機動前往戰術位置。   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漢光37號演習第2日,第二作戰區「夜間戰術機動」課目在花蓮舉行,戰車營完成夜間機動前整備。   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漢光37號演習第2日,第二作戰區「夜間戰術機動」課目在花蓮舉行,到達戰術位置後,官兵執行部隊防空作為。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