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天氣又回到晴朗炎熱,今天(14日)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與台東縣亮起高溫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另外,中南部以及澎湖、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清晨受到西南風與陸風環流對峙,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的沿海,在清晨都有些陣雨,而其他地區包括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

中度颱風「璨樹」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北北東方7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東南進行,預測明天(15日)2時的中心位置,將在台北北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氣象局提醒,在東海附近海面以及花鳥山海面附近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還是要特別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

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中南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及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天氣,要注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

此外,今天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以及恆春半島、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而東南部地區可能出現焚風,請民眾注意。

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提醒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航行與作業船隻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