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日前於國民黨發表政見期間,對於國民黨財務困境問題,張亞中當場秀出3張價值總計500萬美元支票,稱是洪秀柱擔任黨主席時期,委託他向馬來西亞的富豪募款而來,事後卻被洪秀柱打臉。國民黨中央今(13日)也發出聲明事件原委。

張亞中稱,500萬美元的支票是洪秀柱當年發不出黨工薪水,而委託他到馬來西亞募款,事後牽連洪秀柱被黨內質疑,當年有錢卻沒出來救黨工。使得洪秀柱火大反駁指,張亞中拿的「支票」只是本票樣張,還是國民黨屢次要求張亞中歸還,張亞中卻沒有歸還的。

國民黨行管會今也說明,2016年國民黨被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銀行存款資金,無法發放黨工薪資,張亞中因此主動向洪秀柱表示,願前往馬來西亞向一位熟識的僑領借款,但須要國民黨部提供本票以茲證明,因此,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當時提供了三張500萬美元本票的「樣張」,以資證明若能借得款項,即開出正式本票。

行管會再指出,但張亞中當年返台後,只回覆「該名僑領希望等洪主席連任黨主席之後再將款項借出」,不過洪秀柱當時已向民間友人順利借到款項,亦經由行政訴訟可解凍幾張支票,暫時因應黨工同仁薪資,所以洪秀柱也告知邱大展和張亞中,無須再向僑領借款,本項資金借貸一事即無後續。

行管會強調,至於三張500萬美元本票的「樣張」,這數年來屢經交涉,均遭張亞中以「本票樣張在馬來西亞」為由遲遲未歸還,直到9月8日,張亞中卻在中常會政見說明會上拿出三張本票樣張後,國民黨部再次要求歸還,隔天下午張亞中才將三張「本票樣張」歸還國民黨部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