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17日開議,23日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團預料至少有8席、國民黨團有4席,其餘4席則需要透過協調、抽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劉世芳今天(13日)指出,藍白上的合作,政治氣氛比較強,民進黨團是否與民眾黨團合作,的確有談的空間。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提升疫苗覆蓋率,振興消費更安心」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問召委選舉以及是否會與其他黨合作,以取得更多召委席次。

對此,劉世芳說,本會期在8個委員會會處理預算,包含年度預算、特別預算、《軍事特別條例》等,因此每個委員會都是重點。

劉世芳指出,民進黨團在23日召委選舉前,會舉行黨團內部會議,確認召委人次與人數,現在確定的召委人數上,民進黨團會有8席、國民黨團至少有4席,其他4席則需要透過抽籤或協調。

劉世芳提及,召委選舉民進黨團會保持彈性,有意願的在野黨,尤其是台灣民眾黨,都能與民進黨團溝通,但在藍白政治上,目前政治氣氛比較強,民眾黨團確實還有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