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驗證,今(13)日開始操演至17日,連續5天4夜在全台各作戰區,不間斷地進行。不過,今年漢光實兵取消「聯興」登陸操演以及「聯雲」空降操演。

日前總統蔡英文視察部隊表示,在八月成軍的台中海軍海鋒大隊機動二中隊,也會來參加漢光37號演習實兵驗證。

受疫情影響,原定7月12日至16日的操演,延期至9月13日舉行,國防部說,會以防疫為優先的考慮,其中15日重點驗證科目的屏東佳冬戰備跑道操演也會依照規畫來執行,這次演習結合第三季戰備任務訓練,不會特別邀請外軍前來參加。

依據過往經驗,今天早上國軍將發出「電光操演」等各式緊急召回電令,國軍操演程序啟動,第一階段會進行「戰力防護」,把西部的戰機運抵至東部佳山基地等地區隱蔽,同時部隊前往野戰疏散陣地,等待出擊。

因應佳冬戰備道起降空域管制,今年實兵科目刪減傘兵空降奪取要地以及地面上反制的「聯雲」操演。有網友發現,過往實行海軍陸戰隊「聯興」兩棲登陸操演的加祿堂海岸,海岸上沒有看見整備,顯示操演取消。

陸軍官兵43砲指部12日 ,阮上士(右)成功沒有捷徑,為達成任務,縱使再累都要堅持不懈,以不負排組「專業團結,卓越務實」精神。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官兵依「程序、步驟、要領」演練射擊程序。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官兵進行裝備檢查。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