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默默地發射導彈,這回不是彈道飛彈,而是由噴射發動機推進,離地面更近、更難被發現的新型的「長程巡弋飛彈」。官媒朝中社週一(13日)報導,該國國防科學院於11日至12日,成功試射這些已經研發2年的導彈,包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與副部長金正植、全日好都在場觀摩,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出席。

朝鮮與美國就無核化問題正在對峙中,朝中社指出,朝鮮勞動黨提出8大國防科學發展,以及武器系統開發5年計劃,而此次遠程巡弋導彈就是重點戰略武器,過去2年來,開發工作得到穩步推進。

報導此次發射的遠程巡弋導彈.沿著朝鮮領土與領海上預定的橢圓以及8字形飛行軌道,共飛行7580秒(約126分鐘)後,精確打擊設定在1500公里遠的目標。總體評價證明運用武器系統實用性很優秀,而朴正天現場觀摩,表示相當滿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名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軍方正在調查報導的發射,因為巡弋導彈經常在低飛行高度測試後才會被發現,他透露朝鮮今年已經進行2次巡弋導彈測試,但韓國軍方沒有釋出消息。

CNN指出,朝鮮今年稍早時候至少進行2次試射,外界認為他們試圖向拜登政府發出重要訊息,與世隔絕的朝鮮長期以來,一直指責美國和韓國對平壤採取「敵對政策」。

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做出多項決議,表達對朝鮮彈道導彈計劃的擔憂,卻沒有將重點放在巡弋導彈的開發或測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