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20年,在遇難者家屬要求之下,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要求美國司法部等機構檢視、解密聯邦調查局對2001年恐怖襲擊事件的調查文件。《德國之聲》報導,這份長達16頁的報告有多處文字仍被遮蓋,但是公開的內容裡提到當時劫持4架民航客機的襲擊者與沙烏地官員之間有過聯繫。

報導中指出,報告中儘管能說明有所「聯繫」,但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明沙烏地政府參與了20年前造成近3000人死亡的恐怖襲擊事件;過去的調查也並未找到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沙烏地政府或是其工作人員在襲擊發生之前就已經知情或是以任何形式參與了襲擊策劃。

根據美方調查,19名挾持民航客機的襲擊者當中,有15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華盛頓的調查委員會沒有找到沙烏地政府為「基地組織」提供資金支持的證據,但也無法排除有個別沙烏地官員資助這一極端組織。

不過,遇難者家屬所組成的「911受害家庭聯合會」(9/11 Families United)發表聲明表示,FBI解密的這份文件使得沙烏地在襲擊中的「同謀身份」已經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