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襲台,蘭嶼昨(11)日晚間風雨交加又停電,已造成部分樹木倒塌與積水,在地居民今(12)日早上醒來外出查看傻眼,看見路樹攔腰斷折、路面到處是雜物,還有住家鐵皮被掀飛,驚呼璨樹實在太恐怖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蘭嶼鄉公所秘書吳清美表示,蘭嶼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1時許風雨較強,造成一些地區停電,目前已陸續復電;上午經巡查,部分路段有積水情形,有些家戶種植的香蕉樹被吹倒,所幸沒有重大災情。

《自由時報》報導,蘭嶼鄉民仙米希法說,昨晚7時45分許,璨樹風力漸趨明顯,且風雨開始是先以東北風逆旋轉,也漸漸趨強烈的侵襲島上每一吋土地空間,一直到今日凌晨1時10分許,將近6個小時的肆虐,挾著千軍萬馬之勢,清楚聽到鐵皮吹飛撞擊聲響等,風雨瘋狂交雜聲聲入耳,整夜折騰到今日凌晨1時15分璨樹滿足甩鍋,揚長而去,結束這場摧殘之旅。

台電台東營業處表示,今晨天一亮就立即動員全力搶修停電,目前已經由今日稍早的3339戶降為1594戶,截至上午9時20分停電區域為蘭嶼770戶、東河712戶、長濱105戶,預計今日全部搶修復電。

台東縣饒慶鈴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昨晚蘭嶼鄉一度高達17級瞬間陣風 ,把部分設備吹得東倒西歪,蘭嶼鄉和鹿野鄉一早約還有3000多戶停電 ,另有部分產業道路路樹折斷阻路,幸好災情沒有太嚴重,感謝天佑台東。

饒慶鈴說,璨樹颱風目前仍在台灣東方近海持續往北前進,但台東還未脫離暴風圈,南方海面還有一大塊颱風外圍環流恐會進來,氣象局針對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她提醒鄉親隨時注意天氣資訊,確保平安。

 

饒慶鈴說,璨樹颱風目前仍在台灣東方近海持續往北前進,但台東還未脫離暴風圈,南方海面還有一大塊颱風外圍環流恐會進來,氣象局針對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她提醒鄉親隨時注意天氣資訊,確保平安。   圖:翻攝自蘭嶼鄉公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