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中度颱風璨樹9時的中心在花蓮的東方約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18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暴風圈已籠罩全台,蘭嶼已出現17級以上強風,蘭嶼、花蓮累積雨量都突破200毫米,氣象局已發布陸上與海上颱風警報,並對北北基等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要減少外出。氣象局也提醒璨樹颱風中午過後北台灣風雨最明顯,提醒民眾嚴防強風豪雨。

因受璨樹颱風影響,今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已對對北北基等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宜花屏東為豪雨特報。目前台東縣已有豪雨發生,桃園以北、苗栗、台中、高屏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坍方、落石。彭啟明則在臉書專頁上指出,今日上半天是東西兩樣情,他建議花蓮以北到北部朋友今天在家,因為風雨上午逐漸增強,中午過後北部會有感的風雨,呼籲北部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

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明顯偏大,並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有10級以上強陣風,大台北地區及南部、北部沿海地區、馬祖、金門、澎湖亦有89級強陣風,請注意。

直至目前為止,較大陣風區域如下:蘭嶼17級以上、彭佳嶼12級、成功10級。較大雨量如下:台東縣蘭嶼高中221.0毫米、花蓮縣六十石山211.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