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縣市合併議題,力拚升格台灣第七都,新竹縣長楊文科第一時間表態支持。但目前中央規定,要升格直轄市人口必須超過125萬人,新竹縣市人口並不到門檻,楊文科與徐耀昌聯手提出「竹竹苗合併」。不料此消息一出,引起網友反彈,新竹在地粉專我是新竹人在今天(11日)發文反對,網友也留言酸「果然負債國要來搭便車了」

針對楊徐兩人提出竹竹苗合併,許多新竹網友表達反對意見。我是新竹人粉專表示「團長認為,苗栗國自古以來就是神聖不可侵犯之領域。新竹實在高攀不上這樣的大國,感謝徐國王與州州委員的邀請,但…還是先不要好了」,下面也有網友留言酸「果然負債國要來搭便車了」、「你有問過新竹人的感受嗎?」、「苗就是無底洞錢坑,X,我一定搬離」

網友根據公開資料表示,「苗栗縣府目前負債372億元,新竹縣市分別負債97、98億元」,若三縣市合併,債務整合後高達567億元,負債額度將成為全國第四高,僅次於北市898億,更壓縮舉債空間,在財務規劃上恐怕是利大於弊。

總統蔡英文認為,新竹縣市確實是國家戰略產業的重鎮,我們樂見對於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跟思考,但這仍是需要考量地方民意的反應,還要有相關法制面的配套措施,這些都還需要審慎嚴謹的討論,提升地方建設量能,讓區域整體發展能夠更好。

我是新竹人粉專發文   圖:翻攝 我是新竹人

網友底下留言一致反對與苗栗合併   圖:翻攝 我是新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