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媒報導,中國社群媒體近日瘋傳一段影片,畫面中的所在地為一所學校,學校的路被滿坑滿谷的包裹給堵得水洩不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讚嘆這所大學學生們驚人的「購買力」。

影片中的學校為「上海建橋學院」,至於為何會出現那麼多包裹,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該校因應疫情實施「封閉管理」,因此學生在開學前,就大量網購商品並寄往學校,校方表示目前正安排分流取包裹,並稱大部分的包裹都已被取走。

此奇景在網路上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的討論。網友們認為,「這些學生的消費實力真是驚人。」、「花父母的錢,不會心疼的。」、「這樣找包裹,不會找到絕望嗎?」

另外,湖北武漢大學學生們的包裹量也讓人瞠目結舌。學生們表示,購買的商品為「有小的收納的籃子,再有洗衣液,肥皂,香皂之類的,然後大的有蚊帳,床墊,床上用品。」

根據快遞員的說法,「少的話是 3 至 5 個(快遞),多的話可能有 10 幾個(快遞)。」

一位從新疆遠赴湖北武漢大學求學的新生,快遞多到得用麻袋裝回宿舍。這位趙同學說,「因為是從新疆來的,家離武漢大學大概有 3000 至 4000 公里,路程比較遠,平時也沒有其他飛機,需要轉機,所以說就進行了網購。」 因為從老家搬到學校太遠又太重,他一口氣買了 30 多件生活用品送到學校,開學日變成開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