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新北市竹林中學師生搭配商管專業職群試探課程,讓青少年從成本估算、商品製作、包裝設計、一路到完整成品送至銀髮長者手中,除了學習到商務金融的知識,也將滿滿的愛心與碧湖社區樂齡老人分享,共創「青銀同樂 共享中秋」的美好時光。

課程設計周老師帶領著學生用心製作月餅:月餅的大小關乎成本的掌控、月餅的形狀關乎包裝時的設計方向、月餅製作時的場地清潔,則關乎衛生教育及孩子們做事的態度,這一連串過程,都是竹林師長們期許孩子們能學到的內容。周老師的教學一向深受學生們的喜愛,不僅是課程的充實度,更教導孩子們做人處事的態度。利用這次傳統佳節糕餅製作的機緣,讓孩子了解了中秋節人文情懷,也將滿滿的愛心,送至需要的人手中。增長專業知能的同時,也加強孩子品德教育及施比受有福的觀念。

竹林中學董事會及家長會得知孩子們的用心後非常感動,也共襄盛舉捐贈燕麥片隨月餅一起帶至碧湖銀髮社區,讓不方便咀嚼的老人,也能有充足的營養。碧湖銀髮社區邱理事長對於竹林師生們的用心滿是感動,除感謝竹林中學董事會,也謝謝擔任家長會長的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以及新北市議員張維倩的指導,並頒發感謝狀給竹林中學代表。邱理事長表示: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很感謝竹林中學將「善良」的種子,種在青少年的心中,能夠讓世代共好、青銀同樂,也能發揮影響,讓社會共同關注更多需要被關注的人。

竹林中學校長顏麗珠表示:竹林中學一向重視品德教育,成績是一時,但是孩子們的做人處事,才是跟隨一輩子的態度。謝謝老師課程設計的用心、也謝謝碧湖社區給竹林孩子學習的機會,更謝謝成就這件事情的所有人。竹林中學也將本著教育理念,持續教好每一位孩子,讓他們都能深切體會分享與愛的意義。

中秋節將至,新北市竹林中學師生搭配商管專業職群試探課程。   圖:竹林中學提供

利用這次傳統佳節糕餅製作的機緣,讓孩子了解了中秋節人文情懷,也將滿滿的愛心,送至需要的人手中。增長專業知能的同時,也加強孩子品德教育及施比受有福的觀念。   圖:竹林中學提供

碧湖銀髮社區邱理事長對於竹林師生們的用心滿是感動,除感謝竹林中學董事會,也謝謝擔任家長會長的新北市議員邱烽堯,以及新北市議員張維倩的指導,並頒發感謝狀給竹林中學代表。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