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璨樹夾帶風雨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強颱璨樹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局最新資訊,11日下半天起影響劇烈,12日暴風圈將籠罩全台。此外,氣象局原本在10日傍晚公布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陸上警戒外,深夜再增加了高雄地區,提醒這些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強颱璨樹強度目前沒有太大的變化,未來朝東南方海面方向前進,走向仍以東方進來、沿著東部沿海北上的機率最高,11日會是暴風圈籠罩台灣的過程,11、12日將會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13日暴風圈會逐漸遠離。

徐仲毅續指,11日白天風雨會逐漸增強,北部地區天氣穩定,到晚上雨勢會增加,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大雨,東部、北部的雨勢也會逐漸變大;12日白天雨勢會比較明顯,降雨主要出現在東半部地區,北部、宜蘭花蓮會出現局部豪雨,颱風中心會出現12級以上強陣風,綠島、恆春半島要注意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資料,璨樹颱風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7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巴士海峽。

強颱燦樹夾帶風雨進逼台灣,11日下半天起影響劇烈,12日暴風圈將籠罩全台。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