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中的首例境外移入個案埃及爸」(案16160)經查足跡曾至桃園市,桃園市衛生局今(10)日證實確有此事,不過疫調比對該個案未與其他人接觸,而與幼兒園有關聯的51位接觸者經採檢結果全為陰性。

衛生局表示,有關新北30多歲男性個案(案16160)埃及境外移入個案,經與警察局疫調比對,該名個案分別於8月27、28日曾前往大園區私人倉庫,但未有與其他人接觸,市府環境清潔大隊已完成周邊環境消毒。

針對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群聚感染事件,截至9日共計51位相關接觸者安置於桃園市集中檢疫所隔離,其中37位接觸者為桃園個案,14位為外縣市接觸者,經衛生局安排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考量北北基桃為共同生活圈,市長鄭文燦昨晚宣布桃園市持續強化版二級管制延長至9月23日,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須提防疫計畫;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醫院及長照機構停止開放探視、陪病及陪伴者限1人,其他防疫措施仍依二級警戒標準辦理。

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桃園市也下令全面取消各局處、社區、社團所舉辦的中秋節活動,禁止開放公園、風景區、遊樂區、露營區、社區大樓的公共區域群聚性的烤肉活動,僅限定在家庭範圍內可進行,防堵疫情可能的傳播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