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許多長者接到1922簡訊通知,可預約掛號施打第2劑AΖ疫苗,但不管上網或到四大超商預約掛號,都遭到秒殺額滿,不滿情緒幾乎炸鍋。嘉義市政府隨即發文表示,7月2日前在嘉義市施打AZ疫苗第一劑的65歲以上長者,將造冊施打第二劑,時間為9月25、26、27日,地點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 

65歲以上長者最早是造冊施打AZ疫苗,之後政府通令十週後施打第二劑,必須透過1922意願登記,許多長者不會使用網路,紛紛透過子女、村里長或村里幹事登記,然後等候簡訊通知。 

在苦等十週之後,今天上午1922終於發出簡訊,通知長者可以預約掛號施打疫苗,長者立即透過子女、村里長或村里幹事透過網路或到四大超商預約掛號施打,不料幾乎所有名額都被秒殺額滿,民眾情緒沸騰,有人甚至想辦法「翻牆」到台南市新營區掛號。 

嘉義市政府隨即宣布,對於上述長者的需求,將以統一造冊方式於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施打,開打時間為110年9月25、26、27日(六、日、一)共3日,近日起就會請里長或里幹事發送通知書,請符合資格的市民長者攜帶通知書、意願同意書、疫苗接種黃卡以及健保卡前往港坪體育館接種。 

此外,已經接種AZ第一劑且目前在長照機構或洗腎患者,市府將比照往例,由長照、洗腎機構統一為民眾施打AZ第2劑。 

市府強調,由於中央並未開放混打,因此本次施打不提供莫德納及BNT疫苗;另莫德納疫苗也尚未到貨撥配給地方,請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長者諒解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