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今(10)日最後一天,桃園市鄭文燦上午前往中壢區青埔市民活動中心視察接種情形,他表示,桃園預計完成接種13萬人,目前全市疫苗接種劑次涵蓋率已經突破50%,第8期AZ疫苗施打將在9月15日至23日舉行,將持續擴大施打,提高疫苗涵蓋率。

鄭文燦指出,桃園出現長榮機師及北科附工學生確診案例之後,市府團隊在第一時間最大程度匡列可能接觸者,並在18小時內完成第一輪PCR採檢,面對快速傳播的Delta病毒,必須最短時間果決處理,確保沒有擴散風險,雖然目前桃園疫情逐漸收斂,但第一線的國境防護還是相當重要,在桃園25家防疫旅館中,有6成以上住客為外縣市民,桃園會持續嚴守國境、醫院、社區三道防線,也請民眾做好個人健康管理,一起把台灣顧好。

為防疫情擴大風險,除了日前宣布中秋節活動全面取消,鄭文燦昨晚透過臉書宣布,桃園市強化二級警戒管制將延長至9月23日,包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須提防疫計畫;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醫院及長照機構停止開放探視、陪病及陪伴者限1人,其他防疫措施仍依二級警戒標準辦理。

鄭文燦說,面對疫情不能大意,必須謹慎再謹慎,小心處理每一項大小防疫措施,透過各項防疫政策,防範於未然,雖然日常生活會有一些不便,但仍要盡最大的努力,將病毒傳播的風險完全阻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