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昨晚傳出1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校方緊急通知今停課一天。該校輔導主任今(10日)受訪指出,確診學生開學後都有到校上課,但昨日有胸口不適的狀況發生,採檢後確診;北市聯醫將協助3個年級進行分流採檢。

輔導主任表示,確定該學生確診後,立即向北市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並啟動校園緊急安全會議,由校長執行,昨晚10時也緊急通知各班進行預防性停課。確診學生的班級停課14天,其餘23個班則預防性停課一天。

輔導主任指出,早上7時半衛生局已派清潔人員到學校清消,北市聯醫下午1時30分起為全校學生採取分時分流篩檢,而居家自主學習的學生按照開學時的演練,進行線上課程學習。3個年級採分流方式篩檢,下午1時半先由七年級生先入校篩檢,2時50分、3時50分則是八年級、九年級學生篩檢。

對於確診學生的身體狀況如何,輔導主任回應,學生自開學後都有到校上課,完全沒任何症狀,但在9日開始不舒服,有胸口不適,但在此之前完全沒其他健康狀況。

媒體詢問,確診學生母親是否住在新北市板橋區?輔導主任說,對這部分不是很清楚,依照教育局的疫調處理;至於是否確診生為跨區就讀,輔導主任表示,因為確診學生要到該校的校隊,確實是跨區就讀的狀況。

輔導主任提到,據了解,該確診學生下課後有參加4人小型的家教班,因此也針對家教班的4名學生停課,並進行匡列疫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