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日前要求中正紀念堂轉型,改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並移除蔣介石銅像國民黨台北南港青工會拿巴米揚大佛對比蔣介石銅像,並表明反對「塔利班炸大佛、塔綠班拆銅像」。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反譏:「乾脆說朱立倫是布魯斯威利、江啓臣是李奧納多,這已經不是吃葉黃素可以挽救的程度了。」

陳子瑜透過3個面向將巴米揚大佛比較蔣介石銅像,從歷史面來看,巴米揚大佛建於西元6世紀,迄今有1400年之久;蔣介石銅像建於1980年,2007年列古蹟。藝術面部分,巴米揚大佛是希臘式佛教藝術的經典之作,蔣介石銅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藝術風格。在意義面,巴米揚大佛見證絲路的興盛與繁榮,蔣介石銅像見證國民黨對台灣文化與人權的打壓及迫害。

陳子瑜狠酸:「國民黨台北南港青工會好意思拿巴米揚大佛比蔣介石銅像?乾脆說朱立倫是布魯斯威利、江啓臣是李奧納多好啦,這已經不是吃葉黃素可以挽救的程度了。」網友則留言說:「搬回自己黨部放,你們要怎麼拜我都沒意見」、「可以移去博物館,讓後世都知道曾經這片土地上有獨裁暴政」、「大佛是獨裁者嗎?」、「建何時要炸,請開直播喔」。

對於促轉會要求移除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國民黨黨員、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出轉型成「反共公園」的想法,江啟臣喊話北市府,要北市府從文史保護的角度設法阻止此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轉型正義的順序要對,不要一下子把追究責任放到第一順位,保證會亂七八糟,應解決現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