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雙北幼兒園傳出疫情,雲林縣張麗善今(9)日上午前往斗南鎮立幼兒園實地了解學校防疫整備,希望透過實地視察,為讓家長放心、確保幼童可以安心到校上課。雲林縣政府也喊出高規格防疫措施,「只要師生一人染疫,就全校停班停課」。

張麗善表示,最近北部幼兒園爆發Delta群聚,令人憂心忡忡,今日特地至縣內幼兒園檢視整體防疫流程,為讓園所能完善完成防疫規劃及充實防疫物資,縣府已核定防疫物資補助經費,協助各校防疫,讓所有家長、學童安心放心。若尚未施打第一劑或已施打但未滿14天的幼兒園教職員工,須檢具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幼兒園,且每7天必須複檢一次,務必確認進入幼兒園人員是安全健康的。

因應變種病毒威脅,雲林縣府嚴謹要求,「只要師生一人染疫,就全校停班停課」。目前所有縣內幼兒園老師已於7/12起施打第一劑疫苗,她也請學校、老師協助瞭解學童家庭成員是否有往來高風險區,或是跟確診者足跡重疊等情形,也提醒家長,若孩子若有流鼻涕、發燒症狀,請在家休息,先不到校。

張麗善指出,教育部公告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縣府已指示園所務必配合辦理,落實環境及空間清消管理、入校師生體溫量測、手部消毒,餐飲防疫措施,及幼童專用車落實固定座位,並於每批學生上車前下車後加強車內清消,教育處也會進行幼兒園防疫專案密集稽查,務必做到滴水不漏,勿讓疫情進入幼兒園。

 

 

避免開學後因用餐造成防疫破口,雲林縣府要求園所教室及用餐環境保持通風,用餐距離應相隔1.5公尺間距或使用隔板。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