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至今(9)日累計27例確診,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宣布自9日起,餐飲全面禁止內用,為期1周,但台北市仍維持開放內用,外界質疑雙北防疫不同調,無法區域聯防,恐增加防疫難度。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對此表示,他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有保持聯絡,雙方共識「共同生活圈的防疫方向會一致,可是會尊重各個地方的差異」,2市隨時保持暢通聯繫持續溝通。

劉和然指出,大台北是一個生活圈,除了雙北,新北市跟桃園、基隆、宜蘭臨界都有接觸,共同生活圈在防疫上一定會有一些共同的聯繫跟溝通,以這次Delta病毒疫情來說,新北和台北市保持暢通方式聯繫,由他本人親自和黃珊珊保持聯絡。

劉和然說,像這次餐聽內用的決策,也和黃珊珊做過詳細討論,「我們共同的默契就是共同生活圈的防疫方向會一致,可是會尊重各個地方的差異」,台北市跟新北市不僅是人口數不一樣,幅員遼闊性跟分布性的差異也非常大,經討論後,彼此再回到各自縣市的特性來做決議,這部分都一直持續在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