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舉行,4名候選人之一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8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社會需要「民生第一、和平優先」,因此提出「堅持九二共識」。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陷入冰凍期,民進黨所主張「台灣獨立」,就連美國政府都已明確表達不支持的立場。能夠擱置爭議、求同存異、民生優先的九二共識才符合台灣利益。

卓伯源提到,過去國民黨在馬英九執政時期遵循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和緩並大幅提升國內基層經濟繁榮,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更是享受九二共識所帶來的紅利,例如中華台北代表隊參加東奧、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參加APEC等等。九二共識的精神就是一中各自表述,互不否認,把爭議擱置,這是維持兩岸和平的關鍵。

卓伯源強調,民進黨利用「天然台、天然獨」作為選舉話術,並對國民黨及九二共識一再進行抹黑抹紅,在大選中欺騙選票。如果堅持九二共識的路線,可以為台澎金馬帶來民生與和平,國民黨何須懼怕抹紅?因此,他主張「深化九二共識」,回歸原汁原味「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此外也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

卓伯源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說法,只有民進黨為了抹紅國民黨去刻意附和習近平,並做為在選舉中恐嚇選民、抹黑國民黨的手法,這是民進黨慣用的恐嚇牌,呼籲大家一定要認清民進黨的奧步。最近中國國台辦談九二共識時並沒有提一國兩制,相信這是對兩岸關係釋放的善意,希望兩岸能夠回到初始的共識,留下各自表述的空間。

卓伯源指出,為了將國民黨由剛性政黨改為柔性政黨,當選黨主席後將推行免繳黨費,採黨員自由樂捐。找回失聯黨員,擴大黨務參與;各縣市黨部及鄉鎮區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各級黨部日常財務由主委負責,全黨經費黨主席籌募;每年分區分梯舉辦黨員座談交流會外,並利用各種社群及媒體傳播管道,與黨員充分交換意見。

卓伯源續指,他的政見也包括恢復知青及社知黨部,並提供到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及民代服務處實習機會,並與企業合作成立政經學院,選拔青年黨員出國研習,培養蓄積本黨人才庫。規劃一日黨主席、一日中常委等活動讓年輕世代了解國民黨。並承諾會專職擔任黨主席,不參選2022縣市長及2024總統立委大選,贏得執政後將黨主席交回本黨總統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