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方案」的規劃構想,再次建議移除蔣中正銅像,並以改造威權空間為由,將中正紀念堂改成反省權威的公共空間。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嗆稱,不喜歡的就拆掉,「跟塔利班有什麼不一樣?」

江啟臣表示,要反省權威,應該現任者要先反省自己,她(指蔡英文)不只是權威、一黨獨大,還是公認的民選獨裁,她要不要先反省自己,與其要拆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她自己就是權威、獨裁,自己下台就好。

江啟臣還說,想要拆銅像等等作為,都讓人覺得,「妳跟塔利班有什麼不一樣?不喜歡的就拆掉,不喜歡的就炸掉,這不是轉型正義的宗旨。」

江啟臣更批評,促轉會從成立到今天,真的不想得在幹什麼,只留下一個東廠的罵名而已,現在促轉會要拆銅像,讓人想到的是,這是在製造更多仇恨嗎?台灣社會已經被對立撕裂成這樣,還要再做這些事嗎?大家都已經認為民進黨是一黨獨大、專制獨裁,如果要拆銅像的話,應該先拆你們自己的台。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也反對稱,對於已經發生的所有國民黨在台灣的種種歷史,不能被改變。國民黨從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民進黨要竄改歷史,他一定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