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山水步道位於大漢溪左岸,擁有美麗的山水風光,串接新北及桃園大溪,如詩如畫的風景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散步。為提供民眾不一樣的休憩環境,新北市政府於山水步道臨河畔處增設2組休閒搖椅,讓人散步之餘,更可悠閒倘佯在如畫的環境中。

鶯歌區與桃園交界處有處秘境,依山傍水彷彿靜止的河水映著鳶山倒影,在這裡可遠眺對岸三峽,俯看前方寬廣的大漢溪,傍晚時分,夕陽將這裡染成了金黃色,在這裡有日落步道的美稱。

為推廣優質的休憩環境,市府近年陸續在步道沿線設置各式各樣的休閒遊憩設施,如涼亭、觀景平台、體健設施、兒童遊樂設施及兒童沙坑等,讓民眾除欣賞美麗的風景外,更能同時享受老中青三代共同互動的悠閒時光。

109年市府於山水步道周邊設置1處汽、機停車場,方便民眾前往此處休憩不用擔心車輛停放問題,另一旁的丘陵高處設有觀景涼亭,讓人可以登高體驗大自然的美好。為提供不同的休憩體驗,市府今年於河畔側增設2組休憩搖椅,民眾在搖椅上吹著徐徐微風,依靠著美麗的河岸,悠悠哉哉觀賞山湖景色,彷彿與世隔絕般享受著悠閒自得的愜意人生。

在施工期間,經過的民眾表示,平日在這邊散步運動,看到市府設置休憩搖椅感到非常期待,並表示在搖椅上可享受不一樣的山水河岸景色,拉抬整體休憩品質,並期待疫情和緩時能儘快開放使用。

水利局長宋德仁提醒,休憩搖椅位於鶯歌區大漢溪山水步道旁,使用時請特別注意安全,擺盪時請勿靠近紅色警界區。本設施僅提供12歲以上民眾使用,請務必遵守規定以免發生危險。此外醒各位朋友,疫情期間前來河濱公園休憩務必注意防疫要領,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大家一起為防疫加油。

迎風搖椅享悠閒。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山水步道入口。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