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宣布,預計冬季執行旗下第一個「全素人太空任務」,將4位民眾送上國際太空站,如今這趟旅程即將出發!根據官網的最新消息,9月15日團隊將正式啟航,體驗為期3天的太空之旅,且飛得比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還要遠。

先前SpaceX表示,這趟旅行將由美國支付公司Shift4 Payments的創辦人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擔任總指揮,剩下3個名額給美國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和向該院捐款者,以及Shift4的電子商務平台客戶,他們分別象徵著「領導」、「希望」、「慷慨」和「成功」。

除了艾薩克曼外,另3位有幸在下週一同飛向太空的成員分別為飛行員Sian Proctor博士(黑人女性,地球科學家、探險家及科學傳播專家)、醫官Hayley Arceneaux(白人女性,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助理醫師)和任務專家Chris Sembroski(有空軍及航空學博士背景,目前任職於航空業界)。

據官網說明,國際標準時間9月15日(美國東部時間9月14日),團隊將從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啟航,搭乘天龍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過程約需要2到3天。

外媒指出,雖然錯失了成為「全球第一個登上太空的全素人團隊」機會,但和貝佐斯、布蘭森的太空飛行不同,馬斯克並未以「老闆」身分帶頭,給外界的權貴負面觀感較少,多了平民化與公益性質,且天龍號將飛往海拔539公里處,比前兩人的飛行距離更遠,背後的意義之重大,即便晚出發也絲毫不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