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張鈞甯11年前的碩士論文被中國小粉紅挖出題目有「我國」兩字,而被扣上「台獨」帽子,只能無奈透過辦公室澄清「一直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仍無法止住中國小粉紅怒火。對此,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直指中國小粉紅「照此標準將台獨的範圍無限擴大,搞到最後台灣人人都是台獨」,他並感嘆「這有比較好嗎」?

羅智強在臉書Po文表示,張鈞甯的困境,已是所有兩岸和平派的困境。張鈞甯是台灣藝人、中華民國國民,就讀國立中央大學,碩士論文研究中華民國的演藝經記管理,論文題目寫「我國」,因此遭中國網友打為「台獨」份子,張鈞甯過去受訪時的內容也被挑毛病,她談到「中國」與「台灣」的拍攝環境不同也被出征,讓羅智強不解直呼:「這有什麼問題?」

羅智強直言:「這種『無限匡列』台獨人士的作法,最開心不就是台獨人士?」並提到,不久前藝人小S為台灣奧運選手加油,也被歸類為「台獨」而遭出征,當時他就指出,如果對岸的朋友連中華民國也不能包容,兩岸還能剩下多少公約數?羅智強反問:「照此標準將台獨的範圍無限擴大,搞到最後台灣人人都是台獨,這有比較好嗎?」

羅智強續指,從小S到張鈞甯,不講道理的出征接連發生,這意味著兩岸的裂痕正在加速擴大,如果繼續放任這種無限上綱的敵意,兩岸走向戰爭之路還會有多遠?羅智強最後強調:「尤其是兩岸的政府和領導人,你們有責任避免升高兩岸人民的衝突情緒,你們有責任不讓兩岸像失速的列車,走向對撞,但最讓人無奈的是,我其實已經不知道,這樣的呼籲還有多少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