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到了節氣裡的「白露」,今天(7日)還是熱熱熱!中央氣象局針對雙北、桃園、宜蘭與花東等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幾乎東半邊的台灣都亮起黃色或橙色燈號,將有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在太平洋地區有1個颱風「康森」(CONSON),與1個熱帶性低氣壓,分別在馬尼拉東南方與關島海域,雖然距離台灣遙遠,但海上作業船隻務必小心。

「白露」時節表示天氣漸涼,不過,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要小心有連續出現36°C以上高溫的機率;而包括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台東縣地區,桃園市,以及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也可能出現36°C高溫,請民眾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補充水分。

至於輕度颱風康森,今天凌晨2時的位置在馬尼拉東南方570公里處,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測明天(8日)2時的中心位置,將在馬尼拉東南東方230公里處,對台灣暫無影響,只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與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另外,在太平洋關島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TD16」,正向西北西移動,時速1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夜晚及清晨,新竹以南沿海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在太平洋地區有1個颱風「康森」(CONSON),與1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對台灣暫無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