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網頁披露,今天(6日)上午再傳共軍2機型4架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這是連續第4天有軍機侵擾,也是本月剛開始的6天當中,5天都有共機擾台。

根據國防部公告的訊息指出,今日侵擾西南空域的共機分別是「蘇愷-30」2架次、「殲-16」2架次,都是攻擊作戰機種;累計下來,截至今日為止,共軍共出動8種機型、32架次擾台。而除了沒有8月底時的直升機種之外,攻擊機、轟炸機、電偵機、反潛機都有「代表」飛進西南空域。

比較值得關注的是接連2日「蘇愷-30」、「殲-16」攻擊機型的侵擾,雖然僅是「淺入」,但此類型機種飛航速度快,有專家警告,這可能是測試發現警告的時間,或許未來會進一步測試在空機攔截的時間,以找出是否有間隙或規則。

另外,前兩日的「轟-6」、「轟-6K」都可攜帶包括核彈在內的對地攻擊重武器,連美國媒體《CNN》都鄭重其事提出警告,空防不容小覷。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網頁披露,6日上午再傳共軍2機型4架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圖:翻攝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網頁

解放軍殲-16戰機。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