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發文,暗指曾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卻被對方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而謝長廷則駁斥這是「假消息」,並稱若對方提出證據就下台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直呼,這是胡亂指控、疑點重重。

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發文,暗指過去曾攔查到謝長廷兒子闖紅燈,卻被對方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他最後仍開出罰單,卻被長官痛罵與收到2支申誡;謝長廷則回應此則為假消息,並稱「能證明真的我下台道歉。大家應該譴責,請他提出證據」。

對此,莊瑞雄直言,這真是莫名其妙,「話要亂講,自己要小心!」他說,此事為胡亂指控,「很難想像當事人,為何要藉著臉書引起大眾注意?這對他來講,是製造一個聲量」。

莊瑞雄認為,整件事疑點重重,在時間點上就兜不攏,謝長廷是在2005至2006年擔任行政院長,謝維洲當時在高雄念書,而經查「條子鴿」是2007年才調至北市警局;另外,謝長廷家根本沒有賓士車,且警察懲處都一定有行政程序,不可能隔天就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