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4日舉辦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會中四位候選人全數提及應恢復兩岸交流台灣基進認為,既然四位理念一致,別爭了,不如參在一起送習近平玩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應立刻恢復交流的平台。要讓民眾知道,他們為了區域安全、為了繁榮與下一代的安全,勇於推動兩岸和平;爭取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也喊出恢復交流對話、建立彼此互信。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則強調國民黨會開大門走大路與全世界政黨交流,包括中國共產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則稱,若國民黨2024年贏得執政,可與簽訂兩岸和平協議。

針對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台灣基進指出,國民黨還是不脫所謂跟中國對話的主軸,四位候選人無一不強調自己能跟中國對話、帶來和平。台灣基進反諷,「沒錯,我們都相信,如果國民黨執政,共機不會繞台,而是會直接在機場降落!」

台灣基進認為,國民黨口口聲聲要接納年輕人,卻持續無視台灣年輕人,甚至全台灣的共識,就是拒絕中國,這樣的政黨,講青年是空話、講民主是笑話、講和平更是大話。最後揶揄,「既然四位理念一致,別爭了,不如參在一起送習近平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