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長榮機師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相關足跡發出110細胞簡訊,提醒民眾留意身體狀況。許多醫護人員透露,指揮中心發完簡訊後,醫院急診室馬上就被塞爆,人潮爆多恐怕又會成為另一個疫情破口。

急診科住院醫師「J個醫生」在臉書表示,政府昨天下午的細胞簡訊一發,導致民眾恐慌而癱瘓急診室,許多急診夥伴紛紛在網路上哀嚎。他呼籲大家除非有明顯症狀,否則不要貿然到急診求治,不然反而接觸到真正的確診者。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也向《聯合報》透露,細胞簡訊發布後,急診室人潮瞬間「多到爆炸」,有急診醫護人員指出,急診室的人流因此多了23成,簡直「人山人海」,大家都搶著做篩檢。還有民眾表示,因收到簡訊直奔醫院採檢,到場才發現全部都是人,至少等了1個小時才排到,恐怕出現群聚感染。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強調,收到簡訊的民眾不用太過緊張,只是代表足跡、時間可能與確診者重疊,出現類似症狀或曾有症狀才需要向醫師諮詢或直接進行採檢。醫護人員與衛福部也呼籲,真的有症狀才到醫院採檢,否人潮塞爆急診室反而會引發另類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