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味全龍隊4日在天母主場迎戰統一獅隊,但賽事部分畫面卻被刻意打馬賽克處理,引爆球迷怒火,紛紛灌爆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官方臉書,亦有大批球迷至NCC官方留言要求處理,NCC則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申訴。

Eleven Sports本季中職轉播樂天桃猿、統一獅隊、味全龍隊三隊賽事,但今年度轉播早已引起球迷不滿,在上半季開季一周後就突然公告,今年未能和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合作,隨即中止有任何圖卡的狀況,讓球迷無法得知出局數,該台網路平台直播更是連連出包,畫質降低、卡頓狀況頻繁。

在4日的比賽中,味全龍隊天母球場本壘後方廣告,全遭轉播單位打上馬賽克,由於轉播視角會同步帶到球員,導致球員經過打馬賽克區域時,也會同步遭馬賽克處理,統一獅昨日的先發投手胡智為便慘遭數次馬賽克,臉部消失。

Eleven Sports大規模打馬賽克的動作引爆球迷怒火,臉書被灌爆,球迷怒道,「貴台是成人有碼頻道台嗎?」、「我買cpbl tv 還要忍受你們這種爛品質」、「碼掉,啊幹嘛轉播?現在是中共職棒嗎?」、「 收錢結果是這種觀賽體驗 把消費者當白癡嗎 真的是下限公司」。

針對轉播單位無預警馬賽克轉播畫面、嚴重影響球迷觀看權益一事,味全龍隊致電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NCC針對轉播業者任意影響觀眾權益,主動出面了解。

NCC則表示,已接獲民眾提出相關申訴,根據中央社報導,NCC已立即向Eleven Sports人員表達部分畫面馬賽克處理未必符合觀眾權益,且提醒業者應注意觀眾收視權益。

Eleven Sports官方針對此事,未有任何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