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今(4日)向台灣捐贈40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是繼美國、日本後,第三多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對此,總統府回應表示「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波蘭外交部事後也在推特PO出疫苗登機照,還PO出台灣國旗,讓不少台灣網友湧入留言道謝。

波蘭外交部在當地時間4日中午左右發布新聞稿指出,將向台灣捐贈40萬劑AZ疫苗,並指出此次捐贈台灣疫苗,又是一次台波在面臨困難挑戰時,密切合作的又一明證;波蘭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稍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波蘭將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而文中不僅稱呼我國為「Taiwan(台灣)」,還在文中貼出我國國旗,波蘭外交部強調「在全球對抗武漢肺炎戰役中,團結和相互支持至關重要」。

對此,不少台灣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致謝「我愛波蘭 好感動!」、「非常感謝我們的朋友波蘭。謝謝!」、「台波友好We love Poland」、「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情況下,我們深切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